mindmap66

嗨大家好,我叫黄琬亲,我喜欢看书和游泳,得空时也喜欢拿张纸来写写东西,喜欢用写作来表达自己的心里话,希望大家可以在这给于多多的指教。

Tuesday, May 16, 2006

一笑解千愁


老人院里的一位老伯告诉我一个从没听过的一种运动,就是笑,他说一笑可以解千愁,再笑更健康。

多么一个稀奇的动作,笑都可以让自己更健康,这老伯告诉我,他常超聚多位友人和他一起集合在老人院前一起做这个运动。趁着星期天是休息天,我也便向这班老前辈一起学学功夫。他们告诉我这笑功其实也是一种欢笑瑜伽术之一,他们大家都会笑得很投入, 很开心。笑多了人也就会变得开朗多了,最重要的是个个都会感到心胸开朗而人也变得精神多了。

我们的动作很简单,大家先弯弯腰直举手,大家专注及想一些开心的事情, 那心情便会慢慢得开心愉快, 然后大家便围个圆圈。首先大家先热热身,便开始“呵呵哈哈的笑”, 一开始就大笑,接着就有其他的动作等。这些老人们认为长聚在一起大笑,心里想着开心的事,你对我笑呵呵,我也对你笑呵呵,笑多了,也就会忘掉人生中许多不愉快的事情。

其中一位老太太也告诉了我,当一人开怀大笑时,体内自然会分泌出一种叫做“安多酚”的化学物,那是有助于增强免疫力。我们每天都有那么多的东西或事情等着我们去完成或处理,又有那么多的问题等着我们去解决,那我们不是更应该和他们一样哈哈大笑,因为人笑多了,自然心情也就会好多了,笑得开怀会健康。 笑也是一种礼貌,笑会让人有亲切感。就象他们说的“一笑解千愁,在笑没烦恼,三笑更健康”。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