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p66

嗨大家好,我叫黄琬亲,我喜欢看书和游泳,得空时也喜欢拿张纸来写写东西,喜欢用写作来表达自己的心里话,希望大家可以在这给于多多的指教。

Tuesday, May 09, 2006

老人院




老人。。。其实是位可爱又懂事的长辈。因为他们所度过的人生经验比我们多。

由于每星期天到老人院去帮忙打扫,多日的相处,使我觉得他们不仅充实了我的脑袋,更丰富了我的心灵。

那些孤独,脆弱的老人,其实每个人都有一段独特的往事,而且个个都珍藏份感人的挚爱。令听他们的故事,让我领到人生的美妙和奇异。

当然,有时碰到一些不能言语,或是那些只会张大着口,露出残牙,淌着口水的老人,那就必须要费点苦心去了解和于他们沟通。

有一回,我因为没话题,就紧握着一个老人的手。那老人竟然说 :“你可以抱紧我吗。”
我不让她失望, 便伸出双手抱紧她。瞬间觉得一阵暖流淌流过心房,真得感觉到心的跃动.

现在,我以将老人院视为一个可以让我找到自己,充满爱心和关怀的空间,一个能和老人们一起分享共同体智趣,存有友谊和真情的空间.

我希望我可以带给他们关怀和欢悦.能理解他们疲惫得眼神和脆弱的心.带走他们现有的寒冷和孤独,并将爱转放进他们的心里.把爱栽种进他们最好的记忆中,让每一天都成为他们的往后最灿烂的记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