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p66

嗨大家好,我叫黄琬亲,我喜欢看书和游泳,得空时也喜欢拿张纸来写写东西,喜欢用写作来表达自己的心里话,希望大家可以在这给于多多的指教。

Wednesday, February 08, 2006

随缘

“随缘”这个字眼大家都是很熟悉,不过对其中的含义很多人都不很懂,也很模糊,常从人口中一句:“随缘吧!在生活中别太强求!”

时间,环境,家人,朋友及种种的变化,使我慢慢得成长,慢慢懂得什么叫着人生。从前的我只是个怕事的女人,小鸟依人的模样, 不过如今不同了,我不再是怕事的女人,环境使我成长,坚强,独立及勇敢去面对身边的每一件事。。。。。

在于我,身边的父母,儿女,夫妻及朋友全都是短暂在我们的人生中。没有所谓的天长地久之事,全都是在欺骗自己,给于自己在世间的安慰。当可以和家人在一起时,那是一种缘,有缘今世才会在一起,有缘才会是夫妻,兄妹或朋友。朋友有好也有坏,朋友间除了男女间之感情外,还是有友情存在即也可成为知己。

也许我人缘好吧!我身边朋友很多,不过却找不到知己,很多都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向是身边的过客一样。而我却是以来者不拒,去者不留来接待每一位朋友,总认为若我们要别人尊重,我们可得先去尊重别人。不过很多人都不能做到这一点,往往为了私人的利益而去伤害别人。朋友与朋友间本来就以互相利用而在一起,当双方无利用价值后,便是大家无缘份在一起了, 这个时候便是会让自己伤心时刻了,因为朋友不再来了,有者会远离我们了,这就是所谓的缘吧!

当我们与有缘的朋友在一起时总是会带给我们无数的欢乐,起码大家曾经有过那段快乐的日子。每回当朋友因私人问题或工作而不再来时,我的心就会开始很累,很失望,甚至伤心。。因为知道朋友离我而去,便是之间的友情便会慢慢得疏远,退化了。。。这就是所谓的人生,一个复杂的人生,一个越来越难往前走的人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