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p66

嗨大家好,我叫黄琬亲,我喜欢看书和游泳,得空时也喜欢拿张纸来写写东西,喜欢用写作来表达自己的心里话,希望大家可以在这给于多多的指教。

Tuesday, May 09, 2006

老 人




老人……..一个人生最尾段的阶段. 也告诉大家人老了,而时间也跟着的接近尾声了.其实当一个老人并不简单,而是阶段.

常从老人口中里一句:”人老不忠用了,早点死最好!人老了,便会连累别人…..” 听得使人多么的心痛啊! 也常常问自己,将来当我也老时,会不会也有同样的感觉,问题或话题????

友人的妈妈是位好妈妈,伟大的妈妈,她已有七十多岁了.一生中最满意及最光荣的是拥有了十六个孩子.(以前来自中国的前辈都会多生产)这位妈妈有了这么多孩子,真是养儿防老啊!她和老伴是相亲相爱及恩爱的一对.常常见到他们手拉手的一同吃早餐,散步,总之不管到那里,他们总是一对的,真是羡慕死很多人.

如今,这位妈妈生病了,上下都得由别人来扶她. 老伴只得在她身边寸步不离,多可怜.而老伴也老了,一个人是不能照顾她的.孩子们个个都为工作而忙,都无法照顾妈妈.也许是孩子和媳妇太多的原因,所以,个个媳妇都不愿意照顾妈妈.她们却一个的推一个.当时的养儿防老的期望却泡空了.最后只好由老伴来照顾她.

日子久了,老伴身体也脆弱,一天比一天差,也跟着生病了.他们俩老的互相的照顾对方,真是可怜. 我每天都抽空时间去探望他们,倍他们聊天,听他们的故事,做他们的好听众. 我知道有朝一天我会老…所以乘年青便去了解老人的心声,以便当一到那个时候便不会慌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