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p66

嗨大家好,我叫黄琬亲,我喜欢看书和游泳,得空时也喜欢拿张纸来写写东西,喜欢用写作来表达自己的心里话,希望大家可以在这给于多多的指教。

Saturday, May 20, 2006

咖啡之恋




咖啡是一种语言,“咖啡”对很多人来说,不过是一杯提神的饮料。但对有记忆的人来说,“咖啡”可以是一种酵素,它让一些事情变酵,让一些心情鼓涨,让人们对已经逝去得更加不舍,对未来向往多了一份势着,无来由的势着,因为曾经失去。

现在已经很难喝到我们心中想喝的那种味道了,这将是一种怎样的心情呢?未及遗憾深沉,只是像失去一颗气球的小孩,眼看着不小心溜掉的气球,游向越来越远的高空的那种失落,一种生命微微失重的感觉。而本地的传统kopitiam 遂渐地在消失,一种平民的社会式气氛慢慢的式微。。。。。

我最喜欢往咖啡馆坐了,那里的环境优美及清静。我常到的咖啡馆很是特色,那里有一面墙是展示中心,全都放了意式咖啡用料,而另一角却有个纲绣色的老式咖啡炉,摆在那,别有趣的。在咖啡馆里写作,高谈阔论最美不过了,另一方面也可使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在那突然变得更紧,我常躲在咖啡馆里写作。一边品尚美味的咖啡,陶醉在那份芳香的咖啡香味及一边写写东西,那是多么的陶醉与享受啊!。。

不过常常有很多人不懂得享受咖啡的奥妙及美妙,常常有人叫了一杯咖啡可他们不知喝着一杯连自己都不懂什么的咖啡。咖啡失去了自己原有的口味和涵意,它只停留在潮流最外层留为一种装饰。我最爱的咖啡品味,那当然是不加糖,不加奶的一种,也就是人生第一杯Espresso。 那是一杯原味的咖啡。虽只是那一小杯的咖啡,可我却是多么的陶醉在那,一点一点及慢慢的往口里进,那种芳香的原味使得我不管有什么烦恼或不愉快的事,只要一杯下肚,什么都会给忘了,烦恼也给忘了,人也会开心及快乐起来,专注在那杯又浓又香的原味咖啡里,那种感觉只有懂得喝咖啡的人才知道,我对那种感觉是多么的美妙。。。。多么的自我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