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p66

嗨大家好,我叫黄琬亲,我喜欢看书和游泳,得空时也喜欢拿张纸来写写东西,喜欢用写作来表达自己的心里话,希望大家可以在这给于多多的指教。

Sunday, November 06, 2005

“中风”险判我死刑

“中风”代表世界末日,只要自己不放弃,并寻找复原的方法,药物及接受适当的物理治疗,还是会有复原的机会及远离“中风”。 年轻时因为了工作赚钱,脑海里除了工作外,从不让自己去想别的事情,包括自己的健康在内。甚至有时还忙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我为了工作可以不睡觉,不做运动,也不注重自己的饮食。当时的想法是自己还年轻,是可以熬下去的,根本没有想到工作已经把自己遂步推向中风的悬崖里。也从不做健康检查,所以不知自己的健康出了毛病。 终于铁人倒下了,1992 年的年初,当正和上司高讨某件事件时,不知何故我整个眼前一暗,接下也不知发生什么事了。当醒来时,发现自己身在病床上,当时脑袋像似情况好像不妙。我发现自己的脚不听话,也没知觉,我心开始害怕起来了。经过几个主治医生的报告,情况不是很雅观,接下是直到中午时,我的半边身体开始慢慢完全不能动弹,五个主治医生证实我得了所谓的“中风”病。这晴天霹雳的消息,让我接受不来,我一直以为中风都是属于老年人的病,也没想到过中风将会是怎样的样子?到了自己面对这病症时,才感觉到中风时是身体不受控制的那种痛苦。 当时的打击让我感觉得自己获如被打入冰窖里,医生说如在半年或一年里无法复原,那我将会永远的躺在床上过我的下半世了。当我听了这句话后,非常伤心,这句活像是判了我死刑,当年我才二十六岁。 天啊!难道我就这样的过我的下半世吗?我曾为了自己的病而自杀过四次,最后都被家人救起。在病中我开始变得不想见人,人也变得自卑起来,每天都把自己关在房里想尽办法不见任何人及寻死。 家人知道我看不开,一直都倍着我,开导我,尤其是我的丈夫和妈妈。妈妈最疼我了,也不愿失去我这个唯一的女儿,她的命根。。。。 家人从不敢浪费时间,他们都积极地寻找治疗的方法为我治病。只要听别人说那里有名医,他们便会带我去尝试医治。当中包括接受针灸,按摩,打针,到庙里去拜拜及吃药等,还有很多的朋友都来开导我及为我做祷告。一个月,两个月。。。甚至半年也过了,躺在床上的我如一个废人,如住在监狱里的犯人一样。不知今天是什么日子,时间,只知道现在是天亮了,而待会将会是晚上了,这种感受完全和外界离得很远很远的, 我每天都以泪洗脸,在这期间我慢慢的开始想放弃。 很多朋友,包括友族们都前来协助我,并给于我安慰及精神上的支持。当时只要有人来探访时,我都不会开口话,只是呆呆的望着每一个前来探望我的人。间中他们都会为我祷告,为我做物理治疗,告诉我有关报障上的新闻。开始我的态度不很雅观,也从不理会他们,可是朋友们的热心和所给我的关怀,让我感动,并告诉自己我还年轻,要坚持及站起来才队,我不要让朋友们对我的期望。 有教会的朋友来为我祷告,讲述耶稣的奥妙史,还有一些学佛的朋友也前来为我念经回响,他们也让我了解很多佛法之事。他们全都是用心良苦得让我了解生命的意义, 我告诉自己为了家人,孩子及朋友们的热心,我要坚持活下去。并告诉自己若真的有一天我会重站起来时,将会像朋友们一样的当起义务工作者的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告诉上天只要是自己能力办得到的,我将会是不求名,不求利也不为钱的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我慢慢的学习不让自己伤心,因为这样家人便不会为我的病而担心与伤心。不知不觉我躺在床上已有八个月之久了,对我来说像八十年之久样。每天都求自己可以重站起来,也许是因为常有朋友为我针灸,按摩,作物理,还有祷告,念佛回响。。。 就在一个早上,我发觉有只脚有些知觉,便马上告诉医生朋友,他检查后并叫我每天都得作物理治疗,这样将会对我站起来很有帮助,他还说这也许是奇迹出现的现状。当时我心开始有希望了。 我依照医生朋友的话去做,物理治疗加上脚底按摩, 我还每天不断的求佛菩萨让我站起来,让我来完成自己的愿“只要能站起来,我将会当一个义务工作者来回报别人对我的恩与关怀”。 也许佛菩萨显灵了,也或许依照医生的指示,我的脚从可以移动到使用拐杖慢慢的步行。我勇敢的一步一步的往前走,一直到不用拐杖而可以自行了。虽然行动很慢,可是我的眼神里都已是充满着希望与幸福了,这可是医生说的奇迹啊! 如今我一天比一天的健康了,脚也可向平时步行了,而人也从病猫的样子慢慢的长肉了。 而我也实现了当时所发的愿,当起义工来了,一年多恐怕的生活让我了解到很多的东西,事件。我开始不把工作放在前锋了,我珍惜我现在拥有的生活方式,家人,朋友及我身边的每一件事。一年。。两年。。。十年过了,不知不觉我当起义务工作者也有十二年了,在这十二年里我从不浪费我的时间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也把自己的家庭,工作时间安排好。只要可以好好的处理自己的时间走廊,家庭,事业,义工及私人空间还是可以把自己要做的事一一的完成的。我做起义工时可是越做越开心,越健康, 我也常告诉我所遇见的病人可别放弃生命的意义,要像我这样的坚持的重站起来,让自己找回自己,找回光明。当一个人病倒时,生存的意志力是最重要的。若没有生存意志力,那便会越变就越糟,这样慢慢的便会接近死亡的尾端。。。。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