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p66

嗨大家好,我叫黄琬亲,我喜欢看书和游泳,得空时也喜欢拿张纸来写写东西,喜欢用写作来表达自己的心里话,希望大家可以在这给于多多的指教。

Thursday, November 03, 2005

久病无孝子。。。

生病的老人真可怜; 一句 “久病无孝子”是无可否认的事实。

大伯老了,人也病起来。在记忆年青的他是位受兄弟姐妹爱戴的老大哥。年青的他为了孩子家庭而拼命工作,为的是赚取更多的钱,好让妻儿有个温饱的生活。也不知夫妻为了何事而闹意见,至今俩人都不多谈话,不理睬对方。

拼了好几十年,总算孩子长大了。成家的也成家了,各人都有相当好的收入,可以说是享福的时侯了。可是,上天却对他不公平,却赐了他一个不健康的身体。开始几个月,孩子们都有照顾他.但是,久而久之,却推来推去,象是粒球那样。喜欢就踢进政府医院或是私立医院和种种理由,就是不要照顾他.最后大伯只好用自己的私房钱住入私立医院,至少在那里有护士可以照顾他.为了照顾他使得孩子们个个都起争吵,真是不幸啊!

另一方面,在医院里的他是多可怜,多寂寞的老人。突然间,他发觉得自己老了不中用,每天都求上天带他离开这世界,扁扁却求死不得。他告诉了我一句话:“你是否知道,我身上的伤口再怎样疼,我也可以忍痛,就是孩子当我是球,不理睬我 的那种痛,是谁都不能感受到的痛阿!。“

听得我心好痛,好几回他他要求我带他回家,我不能,因为怕他的孩子会不高兴。我心好伤心,也好难过,因为我不能为他做什么.天阿!为何父母往往为了孩子可以牺牲,为何孩子不能为父母牺牲,好好的照顾他们,让他们过个好的晚年!难道他们不怕因果吗?

天下没个人都知道父母恩比什么都大。是个无法还的一种恩亲。 但愿天下的父母都能渡过个美好及快乐的晚年。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