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p66

嗨大家好,我叫黄琬亲,我喜欢看书和游泳,得空时也喜欢拿张纸来写写东西,喜欢用写作来表达自己的心里话,希望大家可以在这给于多多的指教。

Thursday, November 03, 2005

悲观的人生

人生真悲观,生命是什么?为钱?还是为生活?各有各的看法. 有的认为生命可贵而并会好好珍惜,也有的却想尽方法来结速生命.

手上这位病人六十岁,得的是中风;糖尿病及血压高.是位已婚者,当见到他时他不出声,也不看人.总觉得他有很多心事也很自卑. 后来慢慢的和他交谈,我们的话题也开始多了.

他告诉我有关他的故事. 原本有个快乐的家庭,五个孩子,应该是个圆满快乐不过了.因为读书少,所以只可当一位每天都得往外跑的罗里驶机.所赚取的薪金也不多,只好让太太出外工作来帮补家用.从口中知道儿子是位听话及孝顺的孩子,年级小小的他已懂得兼职来帮补家用.在一天早上,天还下着细雨,儿子骑着脚车去工作时,一辆货车不知怎么的往他一撞, 从此儿子便离他而去来.家人个个都很伤心. 试问问那位不伤心呢?他哭得如泪人,家人开始责怪起他,并说他是凶手,说是他杀死而儿子.怪他无法赚取更多的钱,逼得太太和儿子要出外工作.天啊!他都已伤心极了,还责怪他. 使他感觉到是自己亲手杀了儿子,过后便出外工作.每当回家时,家人总是不里踩他.为了这个家,他没办法,只有听天由命,一年一年的过去,不知不觉过了十年无孤单,目标,模糊的日子.


两年前,正好那天是儿子的忌日.家人把他给赶了出来.他哭了,独自一个人回到工作那,从此便自暴自弃.常听人说,当一个人遇到某种困难时,常常都会难上加难.今年新年期间,原本开心回家过年,谁知回到家时,家人不见了,全都不知搬到那里去了.问了很多邻居和亲人,没有一个人知道他们的下落.在失望之下,驾车离开老家.途中却与迎面而来的车相撞.在医院住了好几个月.期间也没人来探望过他,他的腿伤得很重.最近,也许想得太多又加上失去孩子和家人,血压也高起来,便中起风了, 真是不幸啊!!!!

多可怜的一位老人,目前所住的地方,连我们家小狗住的屋子还比他好得多.这还是一些好心人用几片木板为他建立起这间又小又窄的地方.我找来记者为他在报章上寻找家人,希望家人见报后,能把他接回家,让他好好的度过晚年.新闻出了后,有个人来拜访他,还留下些食物和用品外,还有一封信.信是太太给他的,还说他们不会原谅和接受他,还叫他死了条心,并于他一刀两断…..


“一刀两断”可真的会断吗?孩子和他都有血统关系,是不是他们得把血和身体还回给他,这才算是“一刀两断”.一日夫妻百日恩何在??还有孩子们….如今个个都成家,也当起父母了.难道还不能接受这位可怜的父亲 吗?他们永远都不会老吗?如果没有父亲,那会有他们呢?我开始哭了,为这位可怜的老人哭.他的日子也不多了,连我是外人都会可怜他,难道世上没有亲情存在吗?儿子不是他杀的,而是上天的安排,谁也阻此上天的安排…

太无情,太残忍了.为何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无.为了让他一个处身之处,我租了间小屋,让他好好的过完他的人生.并托那里的邻居定时送饭给他吃.幸好邻居也很乐意帮我这个忙,真是谢天谢地.我每天都去探望他,和他聊天.不过他总是闷闷不乐,沉默 及心事从从的样子, 真是可怜啊!!!



Note: 我是在03/08/2004 见到他, 如今他还活着,健康还很好.他每天都期待家人原谅.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