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p66

嗨大家好,我叫黄琬亲,我喜欢看书和游泳,得空时也喜欢拿张纸来写写东西,喜欢用写作来表达自己的心里话,希望大家可以在这给于多多的指教。

Thursday, November 03, 2005

我的童年


人生如一场戏,当戏演完了,人自然而然便会在这世界消失。凡是世界上的每一个人,只要有出生,便就会有死亡的年一天.不管是有钱或穷人也好,死神决对公平,只差的是时间上的问题,来得早或晚而已.

转眼间,我来到这世界也有三十多年了,这三十多年也不知过得怎样.只懂得人在世上是为了生活,前途及下一代着想,而当人一达到目标后,也就是告诉我们是该离开的时候了. 倒回三十多年前的我又如何?在一个天晴的旁晚,当我在妈妈肚子里时,一直吵着要出来.只感觉得里边黑暗的很,我的头真想冲出来看看外边的世界.终于,我敌过妈妈,她也只好让我钻出来.起初的第一个星期,我有点不习惯外边的坏境,那也难怪我在妈妈的肚子那么久.而所接触的都是黑暗的.当出来时却是相反,那强烈的阳光使得我的眼睛好痛,不敢张开双眼,可能是因为那光线太强使得我犯上近视眼的病症,如今被逼要带上厚厚的眼镜.

童年的我很穷,可是我们虽然穷,却过得很开心.我们有个很温暖的家,使得我们都不觉的穷.小时后爸妈最疼我,我是家中的宝,也是家中唯一的女儿.也许小时候时顽皮,自从有了俩个弟弟之后,妈也不敢再来第三个了.哈哈…. 由于家里很穷,从小我和弟弟们便养成独立的个性.从不吵父母要这要那的,我们可是父母眼中的乖孩子啊!当四五岁时便会帮妈妈卖糕,九岁的我已开始懂得烧饭了.当时刚好叔叔的朋友在家一起和我们搭伙食,我就帮那位叔叔洗衣服来帮补家用.每当学校假期时,我便会到园丘工作,那当开学时便自然而然不必为学费及书本而烦恼.永不能忘记在园丘所做的是把泥土参入牛粪,然后放入袋子里,可弄的我全身都是粪味。 每当在学校时,老师说要交某某费用时,我总是担心,而爸妈也会心慌.他们从不告诉我们没钱,不管多辛苦他们都会想尽方法来让我们受到好的教育.他们常常都被亲戚和朋友欺负,看轻及骂他们没用.爸妈总是忍受他们的污辱,为的是我们这几个小孩.妈妈曾经告诉我说:
“妈从没受过什么教育,而如今你们有的上学,再怎么的辛苦妈都会然你完成学业.”
多么感动的一句话啊!一句来自一位伟大的妈妈口中.我听了后便告诉自己要好好的求学,将来会好好的报答父母之恩.

从小知道父母工作辛苦,也不敢要求些什么,学校参考书也是向学校借.从小穿别人的旧衣服,多些时候不告诉别人, 一直到二十四岁我还不理别人的取笑,原因很简单,那便是节省.在学校常被同学取笑家里穷,他们不和我做朋友,常常都欺负我.使得我不敢和他们在一起,常常一个人躲在校园少人到的脚落.幸好老师对我好,也许家里穷,他们可怜我吧!也在这时候我和老师便自然而然建立起深厚的友情.

当出来社会工作时,遇到很多不愉快的事,从工作至今已转换了三份工.第四份也就是自己当老板,可以说是白手起家,全部都是从零开始.而以前不喜欢及看轻我的朋友也纷纷的接近我,和我做朋友.我这个人没什么长处,就是常以正确方向想, 常以一个想法,就是你对我好,我就会对好,即使他曾经对我不好的人都好,我常常告诉自己只要给别人机会,那便是给自己机会。 我常告诉上天,别那么早的把我带走,因为我还没完成我的心愿,前面的路还有很长的等待我去走,去完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