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p66

嗨大家好,我叫黄琬亲,我喜欢看书和游泳,得空时也喜欢拿张纸来写写东西,喜欢用写作来表达自己的心里话,希望大家可以在这给于多多的指教。

Wednesday, June 21, 2006

可悲的一面

“孝”是儒家伦理道德的核心内容,“以孝事亲”是中华民族的转统美德.养育孩子是双亲的天职,孝顺双亲是儿女本份。。。。

乘着今天星期天,便和好几位的义务工作者到淡杯去拜访朋友,我们也顺便去拜访一位老婆婆,这位老婆婆姓尤,我们也就称她为尤婆婆。尤婆婆小时生活清苦,与夫婿一起勤劳的工作,并辛辛苦苦的把三个孩子养大成人。原本以为老来存有一笔可观的产业可以防老,他相信及疼爱自己的孩子,也就将全部的产业寄放在子女名下。很多些时候身为子女的都不好好的照顾年老的双亲时,还加以欺骗自己的双亲,尤其在他们的产业上,尤婆婆就是一位被孩子欺骗产业的可怜的老人。更可悲的是当孩子一个个欺骗她的产业后,也没告诉她有关他们已把她的产业用光了,还把她当畜生的看待,连我家小黄狗所住的小屋还比这位尤婆婆好的几倍, 哪那里是人住的地方啊!

我静听她的故事,她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告诉自己的故事,尤婆婆一直以为它所拥有的产业还在子女身上, 并计划把这些的产业留给自己的孙子,可怜的她还不知孩子一直在骗她。 更可恶的是身为媳妇的也不来给于她关怀与照顾,也就把尤婆婆留在老家, 让她自生自灭的一个人孤零零度过每一天孤独的日子。尤婆婆也算命苦的人,她唯一的儿子将妈妈的产业用完后,不但不好好照顾母亲,也从不过问母亲的情况。也许是上天给孩子的处罚,儿子也英年早逝,很多人都说那是孩子的报应。儿子家一件又一件不幸事件连续的发生,开始是儿子病死,后长孙在一场车祸丧生,接下是次孙也不知犯上何罪,现在还在受法律的惩罚。媳妇不但不反悔及觉悟自己如何对待老人及教养孩子,还把一切的罪都怪在尤婆婆身上,说这全都是尤婆婆所带给他们的, 亏她还是学佛之人啊?这位媳妇在外不停的做布施工作,这里念佛,哪里去放生及捐钱的,不知的人还以为她真的是多发心之人。试问这样的做法会是有好报吗?? 父母恩比什么都重要,那是永远都还不完的恩,我们只可在父母有生之年好好的孝顺及照顾他们。。。。

我们也找上尤婆婆的女儿,不找还好,当找上她时更糟糕,她不但不理母亲,还满口说不管怎样她是不会将母亲送入老人院或按老院的,她说不管怎样是不会让母亲饿死的。听一位住在附近的朋友说,女儿和儿子都差不多一样,儿子与媳妇完全都不里尤婆婆,而身为女儿也一样学哥哥不里母亲。这位女儿态度不很好也不友善,全把责任都推在哥哥及尤婆婆身上。哎!看得我的心真为这位尤婆婆不平也很心痛,我看见我的妈妈在一旁偷偷得流泪,我的眼泪也跟着得流下, 也许我的母亲也担心自己会老无人照顾吧!这时我真想告诉妈妈无论如何我是不会让此情景发生在我的双亲里的,我会好好照顾他们的。 对于尤婆婆的遭遇,我不能帮到她什么,毕竟别人的家事我们义工的是不可插手的,我们惟有可以做到的是每天都为她回向,并希望尤婆婆的孩子们可以觉悟并可以让她安乐的度过她的晚年。由于是路途远,我不能常去看尤婆婆,心里真难过, 若不是,我将会每天都会去探望他老人家,就如我现在每天去关怀老人院里的老人一样,当他们全都是我的父母一样的看待。幸好那里一些的连友也很发心,并答应将会不时抽空地去给尤婆婆关怀,倍倍她老人家聊聊天, 我心里还好过些。其实,对双亲我们不必用华丽的语言,更不许以贵重的礼物。相反的,一个简单的问候,就能让他们感到无比的窝心。我们可别忘了如果没有父母,就没有今时今日的我们。

真的老人那么可怕吗?老人真的老了不重用吗?那些孩子不孝的对待父母的不会老吗?他们不怕会重演在自己的身上吗?真是可悲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